菩提花开xia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【转载】钩针钩起来--仿经典唐装 Crochted China Style Lace Top

来自:钩织乐趣

_MG_3461''

  这件仿唐装蕾丝上衣花了我大概5个星期的时间,还是前辈总结得好啊!!蕾丝=累死!!

我这是自找苦吃,

为了完成群里的作业

上了贼船就下不来了

就这样以蜗牛的速度总算把这个老大难的问题给啃下来了!!

_MG_3464''

     这件唐装是在群里姐妹燕语的脸书上看到的,她钩了一件紫罗兰色的,非常漂亮端庄,一见倾心啊,本来一直就想学这种拼花的连结方法,这下心里就长草。在群里请燕语把她收藏的教程发给了我,我也仔细询问了用什么样的线,多大的钩针。当时我还在两个地方上班,忙得很,也没有心思去钩那么细的线。等着我辞掉一家工作,稍微修整以后,买线找出教程就开工了。当晚是自己第一次看图解钩了背后那朵大花,图解不清楚,我也不是太会看图,就自己瞎折腾。又是晚上,那么细的线,找洞钩很痛苦啊,好不容易钩好了,自己很得意呢,第二天问过燕语以后,才发现花瓣数钩少了,她说如果自己会连结的话,是可以的用的,就是没法跟老师的教程了。俺是新手呢,怎么连结都不会,怎么能少了老师的教程,而且我钩得比较密实,钩针太小了。所以只有忍痛割爱把自己辛辛苦苦钩了一晚上的花给放一边去,换钩针又从头开始。刚开始的时候热情很高,也要求完美,稍有不对的地方就拆,自己感觉都快成拆线专家了。

_MG_3466''

     钩了背后大花以后就是尺寸的问题,因为教程上老师根本没有具体的说尺寸,只是说比她胖的多钩几行,天,我怎么知道你有多胖?我是新手,喜欢跟着具体的东西来。还好有燕语在,她钩过经验也比我多,向她求助以后,她给了我她的尺寸供参考。后来钩完才知道,这种拼花衣其实有很多变数可以自己灵活掌握的。在群里聊天的时候,另一个姐妹摇曳红尘见我在钩这件唐装,很主动的把她收藏的另一个老师的更详细的教程链接发给了我。然后我就结合两个教程,慢慢的啃骨头。

_MG_3478'' 

     零零星星每天钩些,大概的身形钩出来了。就剩下一只袖子,领子,门边和衣摆。儿子放暑假了,全家利用参加婚礼顺路,去奥马哈玩了三天,回来以后好久都不想开工。好不容易下决心要攻克另一只袖子,居然又忘了当初是怎么把袖子给搞出来的,又花时间读教程,看图片。每天婆婆见我都在忙着钩这件衣服,每天都会问我,你钩完了吗?还没有钩好啊!!老公就象念经一样说,你的衣服成本又增加了,估计等你钩完要上千了!!

_MG_3480''

     是啊,我比较慢,也想快点把这项大工程搞完。咬咬牙,突击了两天,衣摆部分因为当初钩腋下那朵花的时候也是尺寸掌握不好,我当时钩了第一朵以后确实小了,问过燕语以后她建议我钩到25厘米,我试着钩到23厘米后,用毛线简单拴上代替连结想看看效果,发现23厘米腰围够了,但是会短一些,如果钩松一点,最后拉一拉应该是可以的。后来补洞加下摆的时候发现,因为连接了袖子,腋下的花更短了一些,没办法,不想拆了,一拆又是连锁反应,所有连好的部分又要拆了重来,我是不想再折腾了,短了就在下摆多加了几排方格子。

_MG_3471''

     上个周末父亲节,眼看就要完工了,晚上出去听音乐会我都把衣服带着,趁着天没有黑,藏啊藏啊藏线头,这种拼花的衣服线头特别的多,我居然用了一天多的时间总算把所有的线头藏完了,周一本来想去买钮扣的,后来一想,不如自己做钮扣,网上找的最简单的方法,扣眼大了又拆,彻底完工以后穿上一试,大小都还不错,唯一不足的就是领子后面的那朵花有些大了,后面有点松,不太贴实。期待整形以后,会缩点水,呵呵!要是实在不行就调整钮扣的位置。

_MG_3472''

周二下水整形,周三晚上才干。周四早上开始摆造型拍照!

总体效果我还是很满意

群里的作业我可以交了

松一大口气啊!

这下可以轻松轻松了!

有作业就是好

要不是有这个动力

我的唐装就要烂尾了!

i-LrfLFxNi-pcw6pNz

5-7-14 开工

Aunt Lydias 的蕾丝线,酒红色。 第一朵花太密实,花瓣数也不对

i-GWwrHkJ

5-8-14 后背中间大花重钩:7.5英寸约19厘米

i-wwHqKGF

5-9 比较两朵花的大小右上是第一天钩的

i-jGtxjzmi-NJZD2S2

i-wVnXbr3i-6P2BqSS

5-13 开始几天钩得很快,拆得也快

后腰三朵花是一线连拆了不下四次

i-JShRg3gi-5v6fHRg

5-15 腋下大花诞生尺寸有点难把握

也拆了好几次

i-67DtQTH

i-MGXR3TQ

5-19不腋下大花确定在23厘米左右

简单在身上试了下

因为还有门边还可以拉松调整

腰围基本合适

i-6PzDNHs

5-19 开始补空

i-z2bNGGB

i-bLsZnkJ

i-TLzvK4k

  5-21 后背连结完成i-vGX4RWh5-21 开始连结胸部小花

后来就没有拍照了

  喜欢的朋友可以登录到编织人生看“过往云烟”老师的教程或者到QQ空间看高山流水收藏的教程一共有11篇

钩针钩起来--仿经典唐装 Crochted China Style Lace Top - Lucy - Lucys Corner

钩针钩起来--仿经典唐装 Crochted China Style Lace Top - Lucy - Lucys Corner


评论

© 菩提花开xia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